Wednesday, April 13, 2011

爸爸,谢谢您

每每回想以前,都是爸爸打我,骂我的情景。。。
总觉得爸爸对我不好,跟朋友聊起的爸爸,总是不好的。
为什么呢?
为什么对别人总是讲爸爸的不好呢?
我也不懂。。。
可能不懂得珍惜吧~


当离开了家人的怀抱,
当独自一个人生活的时候,
想起的都是家的温暖。


最近当我和朋友聊天的时候,才发现我的爸爸是很很很很好的!
为什么我现在才发现?


朋友A,从小就怕爸爸,怕爸爸生气时会用东西丢她,直到19岁才叫一声“爸爸”。虽然她从小要什么有什么,但她不快乐。


朋友B,爸爸对她很严格,从小就要面对父亲和母亲婚姻的问题,爸爸教会她花钱要小心,钱的证据异地要拿在手上,每每向爸爸拿钱都一定要交代,她是一个天生的舞者,有着代代相传的特征,叫她不忘爸爸的影子。


朋友C,出生在一个永远被人排挤的家庭,重男轻女的封闭想法,让她从小就不被家人承认,爸爸对她来讲更是一个远、遥不可及的人物,妈妈总会提醒她,“你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,能给的,我都给了,你不可以要求别的”。身体的虚弱,来自从小没有被好好地照料,当还是婴儿的时候,因为被放置在一间冷气房里,小小的心脏被强大的冷气给冻坏了,还因为被爸爸鞭打导致进院。当弟弟出生时,她更是无地自容,家人都当弟弟是宝,而她只是一根没人理会的草。我相信,他爸爸有自己一套方法教导孩子,但不应该酱吧~


当我提听完这些故事后,我真的有冲动和爸爸说一声“我爱你”,回想起爸爸对我的好,爸爸是多莫的疼我,爱我。。。
还记得我在KL读书时,当我第一次回家,我都还没有进门口,爸爸就走出来说:“我的乖女儿回来了”,当我听到时,有多么地感动阿~
爸爸虽然有时会打我骂我,但我明白这都是为了我好。
当我在客厅不小心睡着的时候,爸爸总是会把我的眼镜拿下来,放到一旁,当可以吃饭的时候,爸爸总会用他的手轻轻地摸我的额头,叫我起身。
每次从KL回家爸爸一定带我去吃好东西,也会为我准备我最爱喝的牛奶,他有空的时候就会打电话给我,和我聊天。


爸爸,谢谢您~
谢谢您对我的爱,
谢谢您给我的全部。

1 comment: